2014-04-26

【狐來庠序】指間


  「花繩?」
 
  灰狐的尖耳抽了抽,看著師姊笑嫣嫣地拿出紅繩。
 
  「這可是清兒還是毛狐狸時那雙小爪子玩不了的小遊戲呢。」姑娘興味昂然地撥撥清恆的手指。「清兒來,手給我。」
 
  「烟師姊,這……」灰狐露出一絲為難的神色。
 
  姑娘噗哧輕笑了出來。
  「不是真要你給我手,傻清兒,手伸出來,」纖手微張,在胸口做對掌姿,「像師姊這樣擺著。」
 
  清恆茫然地眨眨眼,照著動作將手掌擺置胸前。
 
  金色的狐兒愉快地擺了擺尾,將紅繩套到灰狐張開的指縫間,左右對穿地繞著花樣。
 
  灰狐專注地看著紅繩在自己雙手之間穿梭,在最末端套上右手小指時掌間已繪成一張簡單的圖網。
 


 
 
 
 
  「好了。」松烟滿足地看著自己的傑作,「清兒看師姊變個戲法給你!」
 
  清恆認真地盯著松烟柔細雙指穿過繩與繩的空隙間,靈活地抓著細繩繞了兩繞,眨眼間細繩俐落地套到了金狐的指上,掌間的圖網也變了個花樣。
 
  灰狐屏住了氣,傻楞楞地看著師姊掌間美麗的花紋,一時想不透發生了什麼事。
 
  「清兒來,輪你了。」松烟笑嘻嘻地將翻花湊近清恆,「像師姊剛剛那樣翻,看清兒能不能翻出個小蝴蝶花樣兒來。」
 
  灰狐點點頭,有模有樣地照記憶學著松烟的指法套弄翻轉,在準備要翻回自己手上時紅繩卻散了開來。
 
  他直勾勾地看著指間散落的細索。
 
  金狐踮起腳,伸直手笑著輕輕拍了拍他的頭。
  「好可惜好可惜,不過清兒只要多練練,總有一天能翻出比師姊漂亮的花樣呢。」順手捏了捏他的臉,「這紅繩就送清兒吧。」
 
 
  清恆順從地瞇起眼。
 
 
 
  那是他們在行路間某個午後的小插曲。
 
 
 
 
====
 
其實我是想表達化人資歷沒很長的清恆在掌握人類姿態細節(特別是手指)時很不靈活這點,但到最後莫名的有點不知所云(;´・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