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狐來庠序】人禍

  
  驚叫聲響起時他一時間甚至沒意識到是因為自己。
 
  石子招呼到他身上的速度很快,他還楞著神,中年女子原本和善的臉霎時驚恐扭曲的變化在他腦海裡震了一震。
  大嬸兒一邊撿地上石子往他身上砸,一邊高喊著來人吶有妖怪救命啊。
 
  他想跟對方解釋自己還不是妖,他想成為大妖,可實際上還遠遠不及。

  人家哪給他這機會說話呢。

  幸虧他只是傻,不懂人情世故,還不至於蠢到讓這條尊上從群獸口中救下來的命就交代在這種莫名其妙的地方了。


  大嬸的呼喊引來了其他村人,拿著鋤頭大剷的壯丁們喝叱著追在他後邊。

  他跑得很快,男人們大呼小叫著也沒追上,眼看著就要追丟,他們之中的一個洩憤似地拋甩出手中的鋤頭,卻正好砸在狐精的小腿上。


  狐精沒忍住痛嗷了聲。




***




  他用人類的雙腳一瘸一拐地窩進了個淺淺的小山洞,謹慎地往外探看,確認沒人跟過來後才放鬆靠上石壁。

  村民們最終還是沒追上。

  他腿上的傷很深,血把原本黑色的布料染得更加深濃。狐精有些懊惱,這身衣服是尊上的,還殘留一點尊上的氣味,他不想弄丟,所以一開始才沒化回四足獸形逃跑。

  但現在不僅弄髒了,還給砸出了個大洞。

  只望尊上別生氣才好。


***


  他瞇了會,卻被隱約的說話聲驚醒。

  一男一女低聲交談的聲音漸漸靠近,灰狐全身繃緊了戒備著。


  然後他看到一顆暖洋洋的金色頭顱探進來。



  「大狐狸大狐狸,這裡有隻受傷的小狐狸吶!」


  她對著他笑了起來。




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