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狐來庠序】一步


  她看著那名青年在市集外徘徊已有一段時間。

  青年在市集入口附近不顯眼的角落踱步著,雙手在袖管裡握了又放,時而咬著下唇,眼神閃爍迷惘,看上去焦慮又徬徨。
  她注意到他並不靠近有人的地方,也不遠離,僅僅是維持那樣的距離來回著,像是無法下定決心,卻又不能放棄。

  那模樣看起來可疑極了,像個小賊一樣,要是有哪個人類路過看見,難保就去通報官府了。

  她記得自己在學堂裡見過那張臉。
  青年跟她印象裡的模樣不大相同,不僅髮色有所差異,就連狐態的尖耳與毛尾都藏了起來──像現在的她一樣。但對方醒目的兩點圓眉是很明顯的特徵,她想她應該沒有認錯。

  要是這樣,對上最近學堂的任務,青年如此改變外貌倒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但他的舉動卻相當匪夷所思。
  青年不像是在化人跟幻術這道程序上有什麼障礙──瞧他現在,人模人樣,也沒露出什麼破綻,看起來挺好融入人群的。
  如果他沒在這躊躇半天,這任務應該可以很快完成才對。







  「你還好嗎?」

  青年在她拍上肩膀瞬間跳起來的反應完全在她意料之內,然而在那之後一閃而過的呲牙表情卻讓她有些啼笑皆非。
  顯然外型雖以術化與人無異,但骨子裡似乎還是頭未馴化的小獸啊。

  「……不太好。」他搖搖頭。興許是也認出了眼前的少女,青年散溢出的攻擊氣勢立刻收斂了許多。「但清恆會盡力完成師傅交代的事,多謝姑娘關心。」

  他回得坦率,既不客套也不逞強,連謝意都能讓人感到發自內心,這樣的態度在姑娘心中倒是留下了初步的好印象。
  她露出了爽朗的笑容,試圖最大程度釋放善意。「叫我紫檀吧。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紫檀姐姐。」他感受到了對方的熱情,一直繃緊的肩膀也慢慢放鬆下來。「在下清恆。」




  紫檀沒有花太多力氣就瞭解了清恆猶豫不前的原因。

  在不見人煙的地區以野獸之姿生活了兩百餘年,在那之後遇到的第一個人類是個習於與各種精怪妖物打交道的盲者,絲毫沒對狐化人身這種事表露過任何詫異驚奇的反應。
  於是這頭化人不完全的灰狐,在初次下山前往學堂的途中首遇真正「普通」的人類村民時,就這樣毫無準備地受到了村民們排異的攻擊。
  事實上那些村民並未真的傷他傷得太重,他逃離的速度夠快,除卻最初沒來得及反應被扔來的石頭砸傷腳以外,其他多只是擦傷。
  然而那些強烈莫名的恐懼與敵意已在他心中留下陰影。

  「你怕又被攻擊?」青年的描述並不算特別詳細,多是直述經歷實情,但內裡一些細節多少能想像也能推敲。

  他點點頭,小聲地說著:「人類似乎不喜歡狐精。」

  「這倒是。不只狐精,所有精怪都常被人誤認成妖物而排斥著。」

  「清恆……感到無法理解。」

  「因為未知令他們害怕,所以我們才必須完整化為人形才能融入他們不是嗎?」紫檀輕拍他肩膀作為安撫,「你現在這個樣子就挺好,就這樣走進去,他們不會注意到你的。」

  「但、萬一出了差錯不慎露出破綻……」

  「那別出錯就好了嘛。」姑娘笑著對他眨眨眼,「以失敗作為前提去進行任務可不是好事啊!」

  清恆直勾勾地看著她,嘴唇動了動,像是想說什麼卻又不確定該說什麼。
  最終他還是垂眼不語。

  紫檀看著他的表情,嘆了口氣。
  青年理智上多半是有些明白了她所表達的意思,卻顯然還是無法戰勝心中的害怕遲疑。
  「這樣可不行呀……還是你想就這樣一生躲避人類直到壽限?」

  「清恆沒有這樣的打算。」

  「那你至少得踏出那第一步才行。」

  「但清恆……」

  「你化人做的很好呀,沒問題的。」
  她笑著拉起他的手。
  「會怕的話,我可以先陪你走,但無論如何你總有一天得要自己去面對。」

  「戰勝恐懼的唯一辦法就是站到恐懼的面前去。倘若只是這樣逃避著,那陰影可是會一生都追著你不放吶。」

  姑娘的笑意熱情而真摯,他楞楞地聽著,似懂非懂。

  然而那雙柔軟的手已經牽起了他,溫暖而有力地帶著他往前。


  他不由自主地踏出一步。







 
文感死透^q^
這週比較忙所以只能趕死線了師傅對不起T T
感謝拉茲出借小檀!!!
對不起好不容易有機會寫到你們家孩子我卻不是最佳狀態QQQQ
希望之後有空可以補圖orz

下面小彩蛋。
 





  「感覺如何?果然沒露出破綻吧,你做的很好呢。」

  「是,多謝紫檀姐姐。」

  「不過,沒想到你會買那樣的東西呢?毫不猶豫就買下來了,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這個……」

  「啊,不方便說的話也可以不用說啦,不要緊的。」

  「不,沒有不方便,也不是什麼特別原因,就只是……」

  「嗯?」

  「……只是有個朋友,將他重要的東西送給了清恆。」


  青年垂眸,掌中小巧的碧青玉石浸潤了點他的體溫,在陽光下泛出晶透的薄光。



  至少,得將謝意傳達出去才行。

  

2 則留言:

  1. 偷偷蹭過來留言qqq好...好溫馨哦
    來回踱步和嚇的跳起來呲牙太可愛qqq
    紫檀好溫柔嚶嚶像是半夜遇見照路的月光排除路途因為不理解和害怕造成的猶豫
    感覺特別明亮特別溫柔><
    好喜歡這樣在完成想做的事情同時也一步步化解心理陰影和成長的感覺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你好!!>///<
      這篇在寫的時候其實很趕又很卡,
      能讓人感到溫馨真是太好了!!!!QAQ
      其實對紫檀的印象一直都是個豪爽直率的大姐姐呢,
      跟紫檀中聊過以後發現意外有細膩成熟的一面,
      真的是非常喜歡這樣的姑娘啊!!!!><
      真的謝謝紫檀願意帶著清恆走出這一步呢!!!!QQ

      清恆需要克服的需要學的東西還非常非常的多,
      老實說我過去很少經營像這樣白紙一般的角色,
      看著他一點一滴的長大跟學習,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XDDDDDDD

      也謝謝阿腦的欣賞看到你流言我超開心!!!!!!!!Q/////////Q
      (我應該沒認錯人吧要是認錯了請鞭打我!!!

      刪除